人行桐柏县支行多措并举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0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行桐柏县支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个体工商户稳健经营中的重要作用。

多方联动,瞄准“急难愁盼”问题出实策

为深入了解当前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人行桐柏县支行、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服务问卷调查,从金融服务质量、信贷需求状况和改进建议等三个方面对个体工商户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整理,梳理出个体工商户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四大类12项,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领清单,责任细化到人,明确实行限时销号制度。人行桐柏县支行要求金融机构对认领的涉及金融产品推介、支付码管理等事项,结合履职实际,制订可行的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提升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财政等部门,根据在册的26424户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生成白名单,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并组织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走访对接。

用足政策,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有实招

人行桐柏县支行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体质增效,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工具,进一步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实落细,引导金融机构持续下沉金融服务,不断深化“能贷、会贷、愿贷、敢贷”机制,在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上下功夫,满足个体工商户的合理融资需求,让金融服务看得见,摸得着,更有温度。

指导农商行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目前借入支小再贷款余额0.9亿元,投入配套资金1.5亿元,实际投放支小贷款2.4亿元,支持个体工商户569户、1.02亿元,从申请到发放平均办理时间控制在2个工作日以内,真正做到了政策有温度、贷款有力度、发放有速度。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桐柏县三和大酒店资金周转困难,因需购酒店用品出现资金缺口400万元。桐柏农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酒店负责人,在了解到无法提供有效担保人、担保物情况下,为其定制创新产品“林权+支小再贷款”抵押贷款,每年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帮助该个体工商户融资纾困效果显著。今年优惠贷款即将到期时,为满足发展需求,桐柏农商行主动向其介绍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无条件对400万元贷款进行续贷,解决了该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周转问题。

优化服务,贷动个体民生产业见实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人行桐柏县支行联合金融服务中心多次召开金融联席会,引导金融机构优化服务,提升水平,着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路”,要求金融服务人员多“走路”,学会“上山”“下沟”,主动走进乡里、村间与农户谈心,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指路献策,切实为群众破解融资盲点、难点和堵点,帮助实体产业谋发展、开新局。

活动开展以来,桐柏县金融机构积极成立“扫街”“扫村”小分队,了解潜在客户融资需求,深挖金融创新点,并根据走访情况,及时调整信贷产品,从贷款方式、贷款利率、审批速度等多方面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让利于民,还惠于民。其中桐柏农行借力科技赋能,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普惠服务的“多快好省”,推出“助业快e贷”“网捷贷”线上系列产品:烟商e贷、药商e贷、教育e贷、油气e贷、房抵e贷等贷款品种,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等提供涵盖抵质押、纯信用等各种模式的贷款服务;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秒批秒贷,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利率低至3.85%,有效降低了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桐柏县金融机构创新出农家福2.0普惠贷款、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小额急速贷、聚商快贷等近20余种支持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2.7亿元,较年初增长17.74%,高于各项贷款余额增速8.7个百分点,极大缓解了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题。(孙文斌  梁润平  原晨飞)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