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中医院正式揭牌开业

2021年07月0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重大公益民生工程——卧龙区中医院,正式揭牌开业,标志着卧龙区中医药事业踏上了崭新的征程。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和南阳市中医院院长陈少禹共同为“卧龙区中医院”揭牌,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和卧龙区副区长华道梅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市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徐大鹏主持揭牌仪式。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宣读了《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南阳市卧龙区中医院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

据了解,卧龙区中医院位于卧龙区王村乡政府驻地北,大王庄村以南,规划占地50亩,实际利用面积39.15亩,总投资1.1亿元,建设业务用房(包括门诊病房综合楼、科研教学后勤保障楼等)共计41000余平方米,可设置病床480张。卧龙区中医院的成立,将成为集急诊急救、医疗护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科研教学为一体,突出特色中医“大专科”,精准西医“小综合”的综合性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切实发挥中医中药在疾病治疗领域的优越性,满足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对看病就医多样化的需求,为全区人民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卧龙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华显文,市一院党委书记窦晓蓓,市一院院长马磊以及卧龙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9个乡镇街道景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职,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正职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卧龙区中医院,详细了解办医条件、人员配备等情况。(生俊东 郭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