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歌三栖,我们的理想型陈小春要来南阳啦

2021年07月0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体育场即将在7月20日开启元青花·洞藏年份金曲演唱会。汪峰、陈小春、张韶涵、杨钰莹、石头等大咖云集,

本篇文章我们将通过粉丝视角,走近金曲唱将陈小春!

对于80、90后来说,陈小春的古惑仔形象,绝对影响了一大批人,有多少人曾将他视为“理想型”呢?

集合!

图片

曾几何时,

陈小春是我的理想型,

我喜欢他的担当与励志。

——豆瓣:静夜思无邪

陈小春,他从底层打拼起来,能吃苦,讲义气,孝顺,人不一定伟大光正,但一定坏中透着好;他长得不一定够帅,但他一定够深情;他一定对别人扑克脸,但对自己人不一样的温柔;他一定很爱玩,但也不会忘了回家的路……

他就是那个年少轻狂时如果遇上,一定会让妹子飞蛾扑火的人。

都说陈小春之后再无山鸡,陈小春之后再无韦小宝。陈小春演得最入木三分的,都是小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有泪,经历过的人才能有这种真。

陈小春出身不高,13岁就辍学帮补家用。刚到香港时,一家人住的是笼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香港人口密度大,没钱的人,住在几平方米的铁笼子里,普通人大概难以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陈小春就是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成长起来的。陈爸爸每天早上4点就要出工,为了配合爸爸,一家人每天7点就要睡觉。爸爸不在的时候,会用铁链子锁住陈小春,不让他乱跑捣乱,在家照顾弟妹。

为了多挣些钱,陈小春决定出来找活儿干。第一份工作是在工地帮工,他身板小,干不了重活,就铺地板、刷墙面。他铺的木地板都是次品,粗糙毛躁,每次铺完,手上都会扎满木刺。

晚上回家,陈妈妈就在灯光下给他挑刺,一边挑一边哭,可是没办法,第二天还是得让他出去干活。因为不干,就没饭吃。

第二份工作是在大排档帮厨。他住在潮湿的仓库,睡一晚上,第二天起来身上就被蚊虫咬出一片疙瘩。他每天干16个小时,切菜、洗碗、拖地,都得干。

第三份工作是在理发店给人洗头,老板不提供饭食,为了省钱,他每天都吃很少,有时候晚上饿得睡不着,就爬起来朝着家的方向磕几个头,想妈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比起弟妹,陈小春吃得苦要多得多。

后来回想这些事,陈小春说,没办法,我是个男人。男人为了家就应该出去当牛吧。

后来的陈小春,成了山鸡哥,成了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男人,他值得!

陈小春,

真正的影视歌三栖。

——知乎:coder

我97年开始喜欢陈小春,到写出这段文字已经21年了。

喜欢陈小春,是因为他才是草根通过努力成为大明星大典范,工地民工、地板工、饭店跑堂、理发师、舞蹈艺员、组合歌手、电影明星、大明星陈小春,这是一条艰辛但是踏实的路。

而且真正做到了影视歌三栖,有些明星能做到一部经典作品或者歌曲已经很了不起了,他竟然能做到每个领域都有。

电视剧《鹿鼎记》金庸剧里能排前三的剧,陈小春的韦小宝,该猥琐的时候猥琐,该硬气的时候硬气,是多少人心中的儿时回忆啊!

电影《古惑仔》让酷酷的他为众人所熟知,开启了古惑仔形象,影响了一批80,90后。

歌曲 《独家记忆》《相依为命》《乱世巨星》《友情岁月》 不说了,都是KTV必点。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写陈小春不好,浪子回头之类的。但是我不赞同这样的话,陈小春就是在实在人,小时候的经历会让他有些自卑,也让他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但陈小春一直都是一个很Nice的人,对歌迷,对家人一直都很好,虽然很遗憾总是阴差阳错的,我没见过小春本人,但是他对很多人的好,我一直都看在眼里,希望小春一直幸福下去。

图片

图片

好了,通过粉丝的叙述,你是否对陈小春的魅力有了更全面了解呢?

想在7月20日南阳体育场,跟山鸡哥一起回忆经典吗?

重点来了!本次演唱会门票只送不卖,唯一获得演唱会门票的方法:便是“买酒送门票”。

咨询南阳各大烟酒店,购买赊店老酒指定产品,即可获赠演唱会门票!

图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