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四个聚焦确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

2021年07月0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淅川农商银行采取周密措施,对全辖各网点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风险排查,通过“四个聚焦”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项业务、每一个环节,形成合规闭环,全力保障重要时段和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聚焦思想建设,做好八小时内外排查。该行高度重视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隐患排查力度,时刻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外的思想动态,充分利用每周二例会学习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的宣传教育。日常管理中,加强对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人员关注力度,强化监督和制约,增强对社交圈子和资金往来的排查,深化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建立风险清单、防控清单,健全完善配套机制,确保员工能干事、不出事。

聚焦业务合规,筑牢安全防线。该行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对各项业务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常态化地对风险严防死守,对重点岗位和重要人员,定期开展思想教育和合规培训。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安全检查所在单位负责人必须参与,建立风险台账和销号制度,发现问题立查立改,整改一项销号一笔,直至风险全面清除。同时,将风险排查纳入议案促改范畴内,列入飞行检查必查项,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警钟时刻长鸣、分秒不停。

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风险监测。加强对涉诉群体和涉访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对重点领域和关键人员持续开展“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即化解矛盾、化解心结、化解困难和规范信访秩序,做好重点人员的帮扶疏导工作。同时,每月开展一次信访稳定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防患于未然,将“救火”变为“防火”,严格落实“六定四包”包保责任制要求,明确专人布控,信息及时上传,做好与县委政法委维稳科的协调联动工作,确保做到重点人员一小时通报一次结果。

聚焦积案化解,确保信访稳定。该行紧紧围绕“9+10+5+1”信访机制,强化矛盾排查和化解力度,认真落实接访和包案化解机制,积案化解工作按照“全部合理的全部解决、部分合理部分解决、不合理诉求充分解释到位”的原则,带着让群众满意的态度去化解积案,严格按照积案化解的标准和原则推进落实,依法依规做好存量积案有效化解,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杨青惠 党玉印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