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多彩主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2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文艺汇演,献礼百年华诞。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场舞大赛颁奖典礼暨群众合唱汇演活动。参赛队伍共35支,由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组成,参赛人员1500余人。经过两场预赛,有2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1个。

朗读分享,颂百年党恩。“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以“读百年党史 颂百年党恩”为主题,分为“学党史”“铭初心”“颂党恩”三个篇章,来自各行业、各年龄段的20余名朗读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声音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展光辉历史,颂丰功伟绩。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34件。书画家们用作品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集中展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辉煌成就。作者既有耄耋之年喜爱书画的老干部,又有血气方刚的新学之秀;既有德艺双馨的名家,又有满腹经纶的学者、教师。作品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描绘出了百年伟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诗篇。

文艺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暖人心。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讴歌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演出同时通过“百姓文化云”进行现场直播,群众打开手机扫一扫在家也能观看演出,用群众喜爱的表现形式,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新成果。

表彰先进,争做时代先锋。对全局4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先锋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颁奖,各优秀党支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精心策划拍摄视频短片,表演文艺节目,诉说对党、对祖国、对中牟家乡的热爱之情。

端午粽飘香,浓浓党群情。党员志愿者到琼华路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体验包粽子,拉近党群鱼水情。党员志愿者把饱含爱心的新鲜粽子送到现场居民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感受到了党群大家庭的温暖。

心系党员送温暖。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分别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送去慰问品,为部分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乔书俊 王卫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