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举办“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7月0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与辉煌历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曲兴镇青年干部实干担当的青春风采,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奋发有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在乡村振兴大潮中建功立业,曲兴镇党委政府举办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主题演讲比赛。

“岁日恍如昨日,歌声如潮,潮起潮落逝去无悔青春。光阴似水流年,心语随风,风起云涌吹走如意年华。”演讲比赛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致词中拉开序幕。

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赓续革命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自身经历、岗位工作、切身感受出发,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展开了慷慨深沉、热情真挚的讲演,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响起阵阵掌声。

该镇党委副书记朱家宝的演讲颇具感染力,他说乡镇干部岗位虽小,但责任如山,青年干部要将自己全部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求真务实,砥砺奋斗,勇于担当,才能更快地成长。镇党委委员王凯带来的演讲是《把握青春 珍惜当下》,他用三个问题告诉大家青春、奋斗以及未来的意义,激励广大基层干部用汗水见证成长,用奉献丈量价值。副镇长刘瑞萍人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以历尽千帆终不悔的追求、对事业有永不放弃的坚守,刻苦努力、挥洒汗水,在曲兴这片热土上,在拼搏和奋斗中燃烧自己无悔的青春。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全镇青年党员干部的青春活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接续奋进、开拓创新,赓续红色精神,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工作,为推动曲兴镇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在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对各位参赛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好成绩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利用工作之余,废寝忘食,以充沛的精力、自身的历练、敬业的思想,共同努力,使这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很欣慰曲兴有这样一批有见地、觉悟高的青年人,能将自己的想法与经历融入演讲中,尽情释放自身情怀,让人感觉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因为无论是自身思想认识到位,还是文化底蕴深厚,都是大家平常努力学习的结果。我们肯奋斗,我们能吃苦,我们有担当,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未曾辜负革命先烈的重托。每次演讲都是对人生前一段工作、生活的检阅,也是对人生经历的沉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每一个小思想的萌芽都会成为下一个成功台阶。我们要把这些参加比赛的同志团结好、支持好、培养好,后浪奔涌,青年有为,未来可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