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精准监督 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2021年07月02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这个点我们完成了多少人次的疫苗接种?目前第2剂疫苗接种率是多少?”日前,信阳市潢川县纪委监委组织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到全县各接种点开展深入监督检查。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亲自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持续紧盯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室组地”联动配合,紧盯疫苗接种的各环节全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切实回应群众期待。亲自带队深入一线督导,6月28日、29日,陈世海两次到张集乡督导;6月30日,陈世海再次前往传流店乡、卜塔集镇、县第二人民医院等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督导,要求相关单位迅速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科学统筹、精准调配,尽可能地为群众疫苗接种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精密部署,精准发力。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组织22名科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21个乡镇(办事处)、“一场三区两中心”的27个疫苗接种点,针对疫苗接种情况开展清单式、嵌入式、点穴式监督。6月29日至30日,县纪委监委对各接种点的疫苗接种情况开展巡回督导。督查组以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接种点工作流程、各环节安排设置、接种秩序维护、人员力量配备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尽早发现问题并督促及时解决,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平稳、快速开展。

加压推进,提速增效。通过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强有力的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实疫苗接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周计划、日调度、次日清”疫苗接种工作机制和“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总体要求,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稳步提高,各接种点基本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未接种人群摸底调查、宣传发动、接种管理等各项工作及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序推进。6月30日,潢川县当日疫苗接种完成率全市第一名,疫苗接种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发力。(刘清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