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出席活动,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升国旗唱红歌

  7月1日,方城法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唱红歌活动。全体干警在法院一区办公楼前整齐列队,护旗法警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全场肃立,庄严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红色歌曲,激昂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更加鼓舞着干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表彰“两优一先”

  方城法院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共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4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郑荣敏向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干警代表为老党员们送上鲜花,感谢老党员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和方城法院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郑荣敏表示:“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

  新入党的干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老党员代表和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声誓言,表明了党员干警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方城法院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综合办党支部、民二庭党支部、法庭三支部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职责履行、工作成绩、问题剖析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谋划和展望。

  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全院干警的思想根基,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后,郑荣敏以《汲取党史营养 凝聚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郑院长从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学史增信,把握历史规律,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传承宗旨意识,永葆鲜明本色;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讲述了该如何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内生动力。郑荣敏表示,要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奋力推进方城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看望慰问老党员

  七一当天,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副院长崔东升一行看望慰问老党员,为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同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郑荣敏表示,老党员们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方城法院的建设和家乡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要发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努力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生俊东 程远景 高尚)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