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名城书画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笔会

2021年07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上午10点,开封名城书画院在开元广场帝苑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江山代代红书画笔会。院长、著名书法家白玉玺及张宏林、苏擎宇、张廷可、苏胜、杨卫民、姚和平、胡俊岭等书画家一大早就来到了笔会现场。       

   笔会开始前,大家交流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75岁的市优秀共产党员、开封名城书画院党支部书记赵孝斌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如今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书画院党支部副书记、市政协退休干部张廷可激动地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传承文化,奉献社会。"

资深画家张宏林即兴创作了六尺国画《江山代代红》,表达了一个老艺术家对党的热爱之情;书法家姚和平创作了隶书《沁园春·长沙》,彰显了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与缅怀。               

   其他书画家分别创作了风格多样、形式新颖、内容向上的书画作品,既有革命先辈的千古绝唱,也有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笔言志,借书传情,抒发艺术家们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的家国情怀。本次笔会共创作了书画作品40余幅。书画院董事长赵文涛参加了笔会,并和艺术家合影留念。 ( 伊胜利)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