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用脚步丈量工作法 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2021年07月03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新郑市辛店镇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隐患视同事故的标准,主动作为,靠前统筹,采取“用脚步丈量工作法”认真开展监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压实责任,坚持调度

辛店镇党委政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成立12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充分用好“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除患排险。每天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日调度会,部门负责人汇报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镇安委办汇总各行业领域工作动态,及时向镇安委会汇报,为会商研判和风险预警提示提供信息依据。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辛店镇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安全责任,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和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进门入户,走到群众家里,走到企业内部,与群众面对面做工作,深入开展危化、煤矿、燃气管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想办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做好管控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守岗位,严守职责

针对汛期、夏季高温、强降雨、大风等影响因素,辛店镇各部门、各行政村强化上下协调联动,严格执行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企业内部各类专项管控方案、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相关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查看,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各种设备设施安全装置和防护设施是否齐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限期复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辛店镇共排查场院、沿街门店、社区住户、地下室、车库、企业等点位14621个,累计排查隐患109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60份,真正做到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力以赴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王冠武)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