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艾送瓜送清凉 郏县圈李村脱贫不忘回馈社会

2021年07月03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一”节前后,烈日当空,夏日炎炎,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圈李村种植基地的西瓜成熟,村里将两千斤西瓜送到堂街镇卫生院,为奋战在这里的村镇干部和白衣天使送上一份清爽。镇上的干部和医生们为了按时完成为群众打疫苗的任务,顶着酷暑,已经奋战了好几天。

据堂街镇党委书记高永伟介绍,圈李村曾经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努力发展产业,形成了食用油深加工、羊肚菌种植、红牛养殖等特色产业,通过产业扶贫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每年还为村集体创收二十多万元。产业的发展为今后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圈李村的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甘泉说,这已经不是圈李村第一次回馈社会的举措了,为了答谢帮扶单位平顶山学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端午节期间,圈李村还将村里中的艾草收割后,组织工人用红绳捆扎成1600余束艾束,赠送给平顶山学院的师生。(李海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