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增非遗项目13项、社会传承基地10个

2021年07月03日22:58

来源:大河网

传统蜂蜜加工制作技艺,养蜂人手工摇蜜

大河网讯  7月1日,中牟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11项)、扩展项目(共2项)和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传承基地(共10个)予以公布。

此次申报评审工作自今年1月起至今历时半年,非遗项目主要涵盖民间文学、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美术、曲艺等方面,社会传承基地主要涉及大吕二洪拳、中牟香稻酒酿制技艺、摩门八卦、武狮、毛庄罗汉拳以及一个综合性社会传承基地。

豫菜中牟老式扣碗制作技艺

据了解,通过本次申报,中牟县传统文化到了更好地挖掘与保护,非遗项目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同时,为了构筑永久的保护载体,中牟县切实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传承基地的建设,对传承基地的命名与保护,确保了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传承和合理利用。

中牟香稻酒社会传承基地酿酒操作间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这些传承基地有力地推进了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成为宣传中牟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白俊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