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小志愿者:文明宣传进社区 我为党旗增光添彩

2021年07月03日2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是建党节,也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三周年纪念日。响应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为党旗增光添彩”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园、商店向群众宣传公共文明行为常识,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在小志愿者的手中显得作用非凡,孩子们一个个化身文明宣传员,穿梭在社区、街道、广场。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在城市化进程中,公共文明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体征,我们要通过强化全民公共文明理念,宣传普及公共文明常识……” 小志愿者见到居民就很有礼貌地问好,同时拿出文明宣传读本,请叔叔阿姨或者爷爷奶奶听完一段文明常识。每次得到居民的称赞,都能给予小志愿者们更大的勇气继续宣传。

宣传过程中,一位年轻的妈妈说:“这群小朋友真棒,知道的文明知识比我还多呢,现在是小小文明人,长大了就是大文明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群体学习了文明知识,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而且在社区营造了践行文明的氛围,力促辖区居民文明行为养成,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狼城岗镇居民文明素质。(张彦青 贺贝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