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多方联动齐排查 消除隐患保安全

2021年07月04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联合街道平安建设中心、未来路派出所、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唐人街文化广场开展了全方位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唐人街文化广场内行业种类繁多,商户云集,是周边居民购物、休闲、参加活动的重要场所,人流量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容懈怠。为确保此次行动落实到位,社区负责人、网格长、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消防救援队员早早就位,全力以赴开展排查。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是检查广场内培训机构、相声剧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行动中,消防救援队员对广场消防通道、重点场所消防设施、消防喷淋系统、应急照明灯设置、电线乱拉乱接、违规住人空间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对餐饮店是否使用煤气罐情况进行全方位巡查。

未来路派出所民警检查了培训机构证件办理情况,大部分培训机构已按要求取得证件,对部分未取得证件的培训机构,要求限期进行办理,到期未整改的将采取停业整顿处理,并督促经营者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相声剧场等公共场所的日常管理情况和安全措施、安全设备维护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自觉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本次联合行动做到了安全隐患底数清楚、情况明确、整改有力,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了辖区商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将继续加强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刘姗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