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四人党龄之和是多少?郏县两对夫妻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7月04日14:46

来源:大河网

87岁的老党员梁学军和82岁同为党员的妻子林菊花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河网讯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我为了不上厕所,一口水都没敢喝。”7月1日上午,郏县广阔天地乡吴堂村87岁的老党员梁学军和他82岁的妻子林菊花,同时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家中通过电视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这对党员夫妇分别于1961年、1958年入党,党龄加起来已123年。6月30日,广阔天地乡党委负责同志为这对老党员夫妻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们夫妻俩非常幸运,也很幸福,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到全面实现小康的伟大飞跃全过程。”梁学军说,1959年,他在渣园人民公社工作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在1961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公社农林、畜牧、纪检等多部门工作,后来又与下乡知识青年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郏县广阔天地乡这片热土。妻子林菊花则比他入党早了三年,在广阔天地乡吴堂村任职25年妇联主任。

 “二人工作上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支持,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一辈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可谓‘比翼双飞’,在我们乡留下了很好的口碑,他们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陈鹏说。

73岁的陈中祥和71岁的刘秋花夫妻党员在一起

与梁学军、林菊花夫妇一样,广阔天地乡大李庄村73岁的陈中祥和71岁的刘秋花也是夫妻党员,两位老人于1971年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分别在烟草、教育一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半生。前几天,两位老党员还受大李庄村党支部邀请,为年轻党员讲述了广阔天地乡的变迁史,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初心故事,激励年轻党员勤学苦干,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在平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感谢党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只要组织需要,我们二人随时等候召唤,尽最大可能发挥余热。”7月1日上午,在家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陈中祥夫妻俩都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陈中祥声音洪亮地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