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1年07月04日2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上午,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派出所所长、消防队队长、综合执法队队长、食药监所所长、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电管所所长及24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专项治理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讲清治理范围、培训排查方法、限定任务时限、确定工作标准。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治理要做到措施落实有力、摸清底数、宣传培训到位。对全乡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多种用途的混合场所,包括“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以店为宅”等形式的沿街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涉及生产经营的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全部纳入排查治理范围,对经营单位的经营性质、人员信息、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全部登记清楚、建立工作台账,逐个对账销户。利用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契机,该乡以走街串户的方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政策法规、防患知识,帮助商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当日,半坡店乡党委书记王兆峰、乡长毛薷瑶带领乡全体机关干部齐上阵,深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对“九小场所”内的灭火器材是否有效、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设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登记。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半坡店乡“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原始台账》,要求经营单位限时整改及消除隐患。同时,向商户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商户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做到安全用电、用气,切实提高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