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阳堌镇多措并举加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2021年07月05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阳堌镇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由镇村干部、综合执法大队和基层民警、网格化管理员等组成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结合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以106国道沿街店铺为重点,对镇域内“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逐条街道、逐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违规用电用气、电动车充电安全、锁闭安全出口、灭火器材缺失或过期、以房代库、以店为家等突出问题,认真督促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做到检查一个、登记一个,建立档案,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针对沿街门店和“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问题,出动人力物力,将沿街门店招牌以及二层窗口的金属栅栏进行集中拆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检查中过程中发现有的安全出口被锁闭、堆放杂物;有的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应急照明损坏、未设置任何消防标识;有的电气线路敷设混乱、私拉乱接等等。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检查小组进行了详细记录,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阳堌镇共排查203家“九小”场所,发现限期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17处,立行立改89处。(李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