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徽闪闪发光!”——记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张海千

2021年07月0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轻松日赚二三百元,刷单让你足不出户比打工收入更高。如果这么简单就能挣钱,他们的七大姑八大姨还不挤破了脑袋?哪里还轮得到大家来分一杯羹?”日前,在距离卢氏县城80公里外的徐家湾乡黄家湾村,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张海千带领辅警王万朴向村民们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他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不时引来群众阵阵会意的笑声和思考。

张海千今年59岁,1979年高中毕业后,他光荣地参军入伍。退役后,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卢氏县公安局,成了一名派出所民警。1987年,勤学好问、能力出众的张海千被领导“相中”,到“更能发挥作用”的刑侦大队工作,历任该大队的中队长、副大队长、教导员、大队长,直至主管刑事打击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管刑事打击工作期间,张海千先后侦破了该县公安史上侦破难度最高的“白骨案”、涉案价值最高的某金店被盗案、一次性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跨省系列盗窃案等大案要案,甚至让一个自信能够带其“小弟兄”到卢氏这个偏僻地方发笔横财的特大跨省流窜作案团伙头子,在刚刚出手即被抓获时发出了“卢氏公安真厉害”的哀叹。

由于历史等种种原因,卢氏县公安局警力一直徘徊在全省配置最低地区序列,今年4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后,该局党委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推出局机关民警自愿报名、组织严格审查、党委最终决定的举措,以彻底整改并解决这一问题。“我虽然已经59岁了,但身体还行,我自愿报名到最偏远的派出所工作,请组织批准!”得知局党委此次下基层意见后,张海千第一个写下请愿书。

“张海千同志党性强、业务精,他主动请缨、率先垂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感召下,全局34名机关优秀民警踊跃下至15个派出所,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派出所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卫振平说。

“像张海千同志这样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的老干部不愧为基层一线的楷模、政法队伍的典范,一定要大力弘扬、认真总结。”获悉情况后,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当即表态。

“我明年就要退休了,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履职24小时,让警徽在自己的战位上闪闪发光。”骄阳似火,正带人在桐木沟村摸排化解矛盾纠纷的张海千说,其话语如山间溪水,灵动了寂静的山谷,一直奔向远方……(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