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行党史书籍赠书仪式

2021年07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举行《中共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红色百年•卧龙记忆》赠书仪式。

《执政纪事》和《红色百年•卧龙记忆》由该区委书记高贤信亲自作序。《执政纪事》三卷共150余万字,分为领导讲话篇、工作部署篇、乡镇街道篇、区直单位篇、党史大事记、当年党员党组织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数据等部分,是一部全面反映卧龙区各级党组织执政实践的大型权威性资料性工具书,也开了县市区党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的先河。

《红色百年•卧龙记忆》共37万字,以党史大事记的形式,系统完整记述了1921年至2021年建党百年间,解放前的南阳城区、解放后的原南阳市、撤地设市后的卧龙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辖区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

卧龙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执政纪事》《红色百年•卧龙记忆》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史料价值,真实反映了三年来区委带领全区人民实施“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建设 “首善之区、美丽卧龙”的光辉历程、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同时也为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地方史资料和学习内容。

下一步,《中共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红色百年•卧龙记忆》党史书籍将开始向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进行赠阅。(生俊东 曹飞 李小果 蒋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