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委书记、区长王彦涛到八里湾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0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区长王彦涛,副区长李鹏锋带领多个区局委负责人,到八里湾镇智慧农业示范方调研农田水利设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八里湾镇党委书记孙国明、镇长高晓辉陪同调研。

王彦涛先后来到八里湾镇智慧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并深入到火张村、闫楼村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田水利机井排查及改造使用情况,在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项目排查及后期维护等情况。

在姬坡村智慧农业示范种植基地,王彦涛实地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和水源灌溉、田间渠道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农田的经营模式、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现场研究推进措施。

调研中,王彦涛表示,作为农业乡镇,秋粮生产是八里湾镇粮食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是农业的命脉、是庄稼生长的基础,影响着秋粮的稳产增产,而农田水利设施的维护和改造是影响粮食增产增收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务必要认识到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要性,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为粮食增产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王彦涛要求,八里湾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建设管理水平、紧紧围绕“农业提质量,绿色要效益”的工作思路,精准产业定位,保障粮食安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董伦峰 尚珂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