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05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说,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自觉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教育实起来。要大力开展红色教育。要开展好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要开展好青少年和群众红色教育,打造一批红色经典标识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李培华要求,要聚焦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融合学、带着问题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高效,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方式、实践载体,精心组织好专题活动,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要聚焦实践转化,扎实开展“作风转变月”主题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开展好“作风转变月”主题活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以及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李培华表示,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隐患整治务必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务必到位。围绕“大安全”目标,树立“大安全”理念,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当前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防汛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务必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相关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漏报瞒报、失职渎职等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培华表示,要尽快成立温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温县有关工作。要尽快建立“两库一清单”。按照自愿报名、双向选择的原则,建立领导干部服务库、企业服务库;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加强综合协调、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问题。要健全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家重点企业和1个重点项目,其他县级领导各联系2家重点企业和1个重点项目。要实行驻企服务制度。要结合领导干部服务库、企业服务库,委派有意愿的干部派驻到企业,就地服务企业。要完善分包联系制度。要与“310”工作推进机制、领导分包联系制度、首席服务官制度等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要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建立完善温县考评奖惩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刘伟峰 白靖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