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坚持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06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 党组织建强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民心就会聚起来、村风就会好起来,群众就能跟着干起来、乡村振兴就能早日实现。省、市、县驻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工作队坚持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取得了一个个看得见、触地到、叫得响的实绩。

“乡村要振兴、组织先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着力推进组织振兴,建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这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李振国感慨地说道。

抓学习抓教育。组织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工作队多方位、多层次看望慰问了村50年党龄老党员,致敬老党员、学习好榜样、弘扬正能量。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抓结对共建。发挥帮扶单位党建结对手拉手共建作用,和信阳信通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党建结对手拉手、乡村振兴一路行”为主题的党建结对活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看望慰问老党员。信通公路勘察设计公司向村支部捐赠4万元款物,用于党建活动。

抓载体创新。为推进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乡村振兴,组织村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到红城新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墓、将军故居、田铺大湾等,听导游介绍大别山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文物、聆听先烈故事事迹,寻先烈足迹、承先烈遗志。

“根深方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 通过加强党建、党建赋能,党员精气神上来了,闯、创、干劲头上来了,村里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好事、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淮滨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叶青看在眼里、感触满满。(符浩 叶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