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燕庄花园社区:文明始于心 减“塑”践于行

2021年07月06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始于心,减塑践于行”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减塑 ”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引导辖区商户、居民树立环保理念。

塑料制品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快递包装等塑料制品消费增长,塑料污染问题已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伴随着新“限塑令”的执行,燕庄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在辖区深入宣传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相关要求,可以看到,“可降解塑料袋”“纸质吸管”“购物布袋”等环保日常用品逐渐在辖区商超、餐饮店“流行”起来。

“大大小小的塑料袋腾出菜品就会被丢进垃圾桶,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是危害地球家园的行为,以后咱要做到不主动提供塑料制品,助力减塑行动。”社区工作人员细致对辖区商户宣讲。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农贸市场、沿街门店进行活动宣传,向商户逐一讲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提高沿街商户“减塑”意识,引导大家逐渐在日常经营中落实行动。

商户们积极配合,有的组织员工会议传达,有的在店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页,还有的默默收起了塑料制品。同时,志愿者们向购物居民主动宣讲环保知识,讲解“减塑”小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购物时将不再主动索取塑料袋,生活中会自备布袋,减少日常塑料制品的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影响力、号召力,提高了辖区商户、居民生态文明素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减塑”基本要求和相关政策,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为地球减负,推动绿色环保生活成为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时尚”。(刘姗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