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召开控烟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0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全乡公共场所禁烟管理,提升辖区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7月5日,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召开控烟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控烟工作。

根据开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相关工作要求,刘店乡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紧围绕健康知识主题展开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

7月5日,刘店乡安排专人组成控烟劝烟小组,制定控烟工作计划和相关制度,通过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行动,在乡政府及沿街门店开展控烟行动,提高居民对控烟的认识,并协调控烟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通过面对面谈心,发放宣传单、张贴“禁止吸烟”的警示标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烟标语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的意义及主要工作内容,帮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群众指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注重做好机关院内的禁烟管控工作,建立健全控烟监督管理制度。细化量化标准化各项考核指标,加大对单位的自查自检力度。严禁机关干部在办公区域内吸烟,开展常规性检查,发现违反控烟标准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和制止,做好前往乡政府办事的群众的教育和劝阻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健康。

下一步,刘店乡政府将继续坚持创文、创卫以人为本,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继续整合多渠道、多层次创新宣传方式,明确宣传内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