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失散37年今朝团圆 在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认

2021年07月06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警方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共同见证下,一场感人的认亲活动在该局大院内举行,一对失散近37年的母女相认团圆。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巍及在家班子成员、志愿者代表、民警代表、寻亲双方共计40余参加此次活动。

2021年6月14日,一个网名叫“河洛天空”的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志愿者在中央一套《等着我》栏目网站浏览到一条寻亲信息:“为母亲寻找她的家人,母亲赵林霞家在河南省洛阳市辖区,中等身材,听力残疾,会说简单的几个字,会写简单的几个字。”随后,该网友通过《等着我》网站找到了发帖人王女士电话,并尝试与其联系,由于对方不清楚他的志愿者的身份,不愿意提供相关信息。

6月16日晚,“河洛天空”向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春华求助,刘春华随即与王女士联系,并亮明警察身份。王女士这才告诉刘春华,自己是甘肃的,其母亲叫赵林霞,1984左右走失到甘肃,真实年龄不详,大约60岁左右,听其母亲说过其外公叫赵万立(音),老家的村名叫西财村(音)。刘春华通过赵万立(音)这个名字进行信息查找,虽然找到多个同名同姓,但仍然不能最终确认。    

6月17日上午,网友“河洛天空”又在《等着我》网站找到了一个“寻找赵玲霞”信息:“寻找妹妹赵玲霞,其妹妹说话不太清晰,会写父母及家庭成员的名字,耳朵有点聋,身高160cm左右,精神不太正常,1984年12月11号上午11点左右,因与家人闹矛盾,生气离家出走,从此再无音信”。这与王女士母亲有关情况符合,赵林霞与赵玲霞发音又相似。

网友“河洛天空”随即把此线索提供给刘春华。当天中午,刘春华和网友“河洛天空”见到住在洛阳市区的求助人赵先生,经了解有关情况,刘春华判断王女士的母亲与赵先生寻找的姐姐极有可能是同一人。刘春华一行到随即赶到了偃师市,给赵先生母亲采集了血样。后经邮递方式采集王女士母亲的血样,6月29日上午通过DNA比对,两人系母女,赵林霞就是赵玲霞。7月1日上午,王女士同母亲、父亲等亲属从甘肃赶到洛阳,同其外婆等洛阳亲人相认。

此次认亲活动,是高新分局扎实推进“团圆行动”一个缩影。高新分局将“团圆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加强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力争让更多失踪、被拐妇女、儿童与亲人团聚,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苏毓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