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党员干部当先锋 筑牢“免疫屏障”

2021年07月06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修武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贺信:截至当日上午9:26分,修武县圆满完成市定上半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目标任务。这是该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

修武县直各单位深入楼院小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党员带头,广泛宣传动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伊始,修武县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争做“主动接种”的先行者,以自身的接种经历消除、降低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疑虑、抵触,凝聚起示范带动、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修武县直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深入楼院小区,在小区出入口和人流密集处设置疫苗接种咨询台,为群众解疑释惑,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动员;修武县各乡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逐村逐户进行政策讲解、宣传动员,重点瞄准农村留守老人、残障人士等开展贴身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早接,为修武县率先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接种群众送水

建强阵地,昼夜奋战提速。在修武全县设置13个固定疫苗接种点、4个流动疫苗接种服务站,调配党性强、技术精的医护人员投入到疫苗接种第一线,坚持疫苗针剂“当日剂量当日清零”;在各疫苗接种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把主题党日开到疫苗接种现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宣讲互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政策要求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组建起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工作队,在疫苗接种现场协助群众填写表格、测量血压等,全天候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接种22.26万针剂,接种人群覆盖率领跑焦作六县市区。

爱心企业向疫苗接种点捐赠物资

多方联动,展现责任担当。疫苗接种期间,修武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融入大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苗接种贡献力量。招商引资企业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县各疫苗接种点捐赠200箱纯净水、2000支纸杯和200提抽纸,本土企业河南水状元科技有限公司向修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纯净水、西瓜等避暑食品,受到全县各界一致赞誉。该县各企业党组织响应号召,有序组织职工到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有力支持了全民免疫屏障的构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郭秦森 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