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瞄准产业链抓招商 优化营商环境助发展

2021年07月06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位于叶县境内的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平煤神马尼龙科技公司,高耸的反应塔源源不断地把氢气和苯转化为己二酸,继而运输到附近的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在智能化设备中聚合成尼龙66,经过拉丝、捻线、纺布、浸胶,变成一卷卷工业丝帘子布,随后销往世界各地。

从小型轿车的安全气囊,到大型工程车的巨型轮胎,再到高铁轨距挡板,甚至是舰载战斗机的轮胎,都能找到尼龙66的身影。如今的中国尼龙城,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尼龙66聚合生产技术,尼龙66、尼龙66切片产能亚洲第一,拥有全球最大的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生产基地、产能世界第一。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是中国尼龙城核心区。近年来,叶县狠抓中国尼龙城上升到省级和国家战略层面机遇,以两个产业集聚区为主平台,紧盯尼龙纺织、聚碳酸酯、聚氨酯、盐化工等产业,精准绘制“四个图谱”,扎实开展“四个拜访”,积极壮大工业经济。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叶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小组,由县委常委担任小组长,用刀刃向内的勇气,力做“简”文章,倒逼服务质量快速提升。

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把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工商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制定了《叶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设工改综合窗口,实行全流程线上办理;简化水电气报装程序,该县国源水务公司推行“12333”服务举措,实现用水报装“最多跑一次”,叶县供电公司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用电报装全流程平均时限较以往执行时限缩减52%;简化企业纳税办理程序,通过系统集成,让纳税申报“化繁为简”,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办税,申请业务网上办税率达到99%。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已入驻项目124个,建成项目50个,已初步形成涵盖尼龙原材料、中间体到深加工制品,具有竞争力的大尼龙产业链条。(焦萌 范旭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