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拉响汛情警报 确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06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雨、中雨、大雨......连日来,信阳市固始县连续有雨。7月2日,因受固始县史灌河(洪埠乡段)河流改道及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史灌河大觉寺村杨小庄组与任营村喻营组交汇段河滩被河水冲刷严重,该处700米沿线的河滩距离堤坝最短处仅有15米,河水连续冲刷严重威胁堤坝和附近3000余名群众生命安全。

为了确保河堤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以迅疾之势,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险情河段所属地洪埠乡也随即组建成立了抢险领导小组、应急抢险小组、物资保障组和值班值守组等防汛应急小组。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周密制定险情排除应对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技术指导。防汛指挥部紧急筹备木桩2000根、编织袋2万条、活柳树240棵、铁丝7吨、装载机和挖掘机4台等抢险物资、机械。

据了解,“史灌河左岸洪埠大觉寺段险情”位于固始县洪埠乡大觉寺村杨小庄组与任营村喻营组交汇处,因受2020年7月19日洪水及2021年两次小洪水影响,河势改变,主槽由中泓靠右偏移至左岸,主溜靠岸冲刷。同时由于该处位于河道凹岸,加剧了冲刷,岸坎严重受损,已危及堤防安全。

目前,该县就地组织洪埠乡党员干部、民兵、群众约100余人在堤坝上奋战三天。(马泽一 王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