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县乡村二级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21年07月07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2021年乡村二级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全县13个乡(镇)镇主抓救灾工作副职及灾害信息员、220个行政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计250余人参加。

会议由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峰做开班动员,他着重强调了灾害信息员岗位的重要性,指出灾害信息是救灾工作的重要决策指标,直接关系到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救援救助、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开展,要求各级信息员要通过此次信息员培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洛阳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副科长杜广新讲授冬春救助相关知识,洛阳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齐长亮讲授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灾情统计上报等相关知识。最后,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慧敏,对下一步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灾害信息员要不断完善自我,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新技能,适应新局面。各乡镇、各行政村要克服麻痹思想,紧绷这根弦,接好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接力棒,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上报。

通过此次培训,为该县建设一支覆盖全面、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灾害信息员队伍,不断提高全县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军 李艳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