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校县合作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07月07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努力把实验站打造成集研发应用、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永久性农业科技综合实验站,为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产业支撑和人才支撑。”7月6日上午,在舞阳县北舞渡镇隆重举办的河南农业大学(舞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签约揭牌仪式上,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的讲话掷地有声。

据了解,该试验站将以“专家团队入驻、科研项目入驻、博士研究生入驻”三入驻形式,广泛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等工作,在提升舞阳现代农业发展科技水平和创新水平的同时,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舞阳县坚持把现代农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优质粮食,精心培育食用菌、蔬菜、花生、生态林果、生态养殖等农业主导产业。目前已成功建设高标准农田50万亩,发展优质小麦27.7万亩、优质玉米29.3万亩、优质花生20万亩、优质蔬菜10万亩,食用菌种植规模达5000万棒,规模养殖场达133家,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并获省农科院“院县共建”项目支持,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等荣誉。

试验站建成投运后,将成为舞阳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吸引更多规模化农业企业投资舞阳,形成良好的品牌带动效应,助推舞阳农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转型发展。借助河南农大的科研力量,以试验站为平台,通过各种试验、科研项目,创新驱动舞阳农业产业综合发展瞄准舞阳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导向,加快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实践应用和新品种新技术科研成果的推广。同时,通过培训,不断培养壮大了舞阳现代化农业人才队伍,为该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赵明奇 梅宁 陈帅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