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支部书记“亮赛比”奋勇争先创实绩

2021年07月0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亮赛比”擂台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亮赛比”擂台赛以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由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大庄村、大汾店村支部书记分享经验。为进一步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庄村率先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以周边企业劳务输出为切入点,在加强本村村民家政服务、保洁服务等培训的同时向周边企业输出劳动力,目前已为全村近百人安排了工作岗位。大庄村支部书记王新志从抓好队伍强保障、精准定位谋发展、搭建平台助就业、拓宽思路共致富四个方面详细交流了经验做法。

大汾店村于2020年8月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以种植高效农业大棚为主,目前群众年综合收入达到350万元左右。支部书记袁永格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合作社发展过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下一步会加大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将村内剩余农户加入合作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郑庵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在点评总结时提出,两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各具特色,且亮点突出,各村要吸取先进经验,结合本村实际,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提升发展水平,真正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领头雁”。同时,要通过“亮赛比”活动提高工作站位、提振工作状态、提升履职水平,总结经验、找准差距,树立标杆、明确方向,共同为建设全县“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强富美高现代化郑庵接续奋斗。(郑庵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