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眼镜市场监督检查 责令9家配镜店整改

2021年07月07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是青少年学生配镜的高峰期,为了维护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眼睛健康,提高眼镜等计量器具的准确度,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32家眼镜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七个方面,在用验光仪、角度计(屈光度计)、验光镜片组、瞳距仪、测厚仪等计量器具是否进行计量检定或计量校准;是否配备与经营业务相适应的计量检测设备,配备和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及计量管理制度;检定证书是否过期,检定证书是否有效;隐形眼镜是否取得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内容。

此次检查共检查32家制配眼镜店,配镜专用计量器具100余件。检查发现证件不齐全、计量器具检定证书超期等问题眼镜企业9家,均已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其对制配眼镜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力争暑期期间对全县各类眼镜企业或商户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齐会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