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专项检查、创建安全环境工作

2021年07月07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7月5日,祥符区西姜寨乡召开了“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后,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亲自带队,对遍布全乡的小学校、小诊所、小商场、小餐厅、小旅馆、小歌厅、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对外经营的小型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查找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

安全说万遍,不如亲眼看。李威一行每到一处,都要详细核实业主的姓名、联系方式、住宿情况、营业情况等基本信息,确保所掌握信息完善、有效;接着实地查看消防栓、灭火器等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违规、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个实行清单式管理,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登记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然后现场普及日常消防常识,进一步增强“九小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守牢安全底线,是乡党委、政府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西姜寨乡将持续加大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把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有计划、多渠道、全方位、面对面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为大美西姜寨的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赵铁聚 赵雪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