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07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踅孜镇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辖区河流水位暴涨。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踅孜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调整人员组成,压实防汛责任。重新调整踅孜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及险工堤段责任人,按照《踅孜镇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踅孜镇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踅孜镇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督察事项》、《严守防汛纪律的通知》,成立了镇村两级防汛抢险队伍,镇成立50人的应急抢险分队,由武装部长担任队长,每个村各成立30人的抢险突击队,25人的抢先预备队。以村为单位,明确全镇堤防排涝涵闸,堤排站,险工、险段堤段责任人,从汛期值带班、安全检查、汛情上报、防汛救灾、责任追究等方面,全面压实防汛责任。

加强宣传力度,细化防汛措施。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等宣传方式,加强防汛避险知识宣传和防溺水宣传,积极开展防汛演练,要求各村(街)、各部门尤其沿淮河、潢河的各个村加强沟通联系,保证手机畅通。入汛以来,根据踅孜镇防汛特点和防汛任务,全镇储备了编织袋2.6万条、木杆4000根、铁锨100把,铁丝1200公斤,备用船只6艘,备用土600立方,备用砂1000立方,备取土区37亩,保证抢险救灾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加强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对镇域内几个内湖在重要天气、重要时段、重要地区增加巡查力量,开展不间断巡查,关注水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对提排站开展清淤除障工作,沿河各个村成立巡逻队强化巡查预警,确保河堤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保证随时待命,预防汛情蔓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听从上级指示,确保灵活应对突发情况。(冯丹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