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让市容环境净畅美

2021年07月07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姐,车停在这,路人行走会很不方便的,我们帮你把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吧。”7月6日,为进一步提升市区道路“序化”管理水平,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开展了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城市协管员顶着酷暑,走在街头,整治辖区内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不文明现象。

在整治过程中,全辖区实行不定时巡查,主要是针对杨金路主次干道、宝瑞路等路段人员密集处的非机动车违规占道、乱停乱放、造成拥挤堵塞等问题。城市协管员走进大街小巷,积极处理乱停乱放现象,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停放到划定的停车位,确保沿街车辆做到整齐有序、摆放朝向一致。

杨金路街道志愿者积极向辖区村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安全佩戴头盔、自觉遵交通法律法规等理念。“杨金是我们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爱护,看到大路、小路都干净、漂亮了,再累也值得。”城市协管员小张和志愿者小李边挪车边说道。

此次行动共规范各类非机动车乱停放160余辆,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容面貌显著提升,路面整洁、干净畅通。据悉,下一步,杨金路道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和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积极创建通畅、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李颖 徐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