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阳店镇举办首届“西瓜节”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炎炎,瓜果飘香。7月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首届“西瓜节”活动在下村村举行。活动吸引了周边村镇的千余名群众和游客,共同欢庆西瓜丰收,体验看精彩节目、玩有趣游戏、品香甜西瓜的乐趣。

当天活动现场,灵宝市经纬水果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负责人举行了西瓜售卖签约仪式。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和当地村民,一边欣赏着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一边品尝着甜美多汁的西瓜,更有运西瓜比赛、滚西瓜比赛、卡通西瓜造型拍照、荡秋天等趣味活动,令参加活动的人们喜不自禁、流连忘返,使昔日宁静的村庄田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土地流转、规模种植、资金扶持、农业招商及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农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为抓手,以镇级经济联合总社为龙头,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集休闲娱乐、民宿民俗、共享田园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

村干部带头先行先试,以发展“桃+西瓜”种植模式,引进“中桃金美”“中油蟠7号”两种优质品种桃以及“中兴红4号”“中兴红8号”有机西瓜。据了解,目前,该园第一批“中桃金美”品种桃已卖出1.2万斤,收入达2万元。1.5万斤的“中油蟠7号”桃子到7月底即将见到高效益。树下套种的2万斤有机西瓜已陆续上市,初步估算总收益能达10万元。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模式的探索与发展,使阳店镇农业基础更加牢固、农村环境更加优美、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近年来,阳店镇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技术人才和地理区位等优势,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开发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产品,持续巩固“果、牧、菌、菜、林”五大支柱产业,建成了万亩果品生产基地、千万袋食用菌生产基地、百万只畜禽养殖基地、千亩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千亩林果业示范基地。

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开启了阳店镇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又开创了阳店特色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同时为全镇的乡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王涛 宋贵平 彭红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