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新能源领域结硕果 南阳营运公交车改造项目验收交车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0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南阳营运公交车改造项目(锂电公交改蜂巢双碳动力) 验收交车仪式在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宛都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向前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

清华大学紫荆研究院电池延寿技术中心主任、国家863项目主任研究员李纯真等专家学者,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姚章玉,宛都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车仪式,共同见证蜂巢双碳新能源公交车扬帆起航。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蜂巢双碳新能源公交车,由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宛都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创世开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及使用单位进行改造升级。主要是针对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实际运营要求进行的动力电池改造,改造成功的蜂巢双碳新能源公交车极大地降低了自燃、爆炸危险系数,巡航里程230km,开启空调单次续航里程超过140km,充电2个小时SOC可充60%以上,蜂巢双碳新能源电池使用寿命可达5年并支持延寿技术拓展电池使用生命周期,有效降低公交车运营成本。

发展蜂巢双碳新能源是卧龙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拓展合作新局面的桥梁纽带。此次蜂巢双碳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使用,代表着卧龙区蜂巢双碳新能源领域开创了崭新境界。下一步,该区将始终把蜂巢双碳新能源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扶持新能源领域企业,着力构建集研发、制造、储运、应用、消费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牢牢占领蜂巢双碳新能源发展制高点。

交车仪式后,与会嘉宾试乘了蜂巢双碳新能源公交车。(生俊东 钱鑫 李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