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2021年07月0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方城县举行《方城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图书首发式。该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方城光辉的红色历史,演绎了方城精彩的发展篇章,是一部方城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创业史、光辉成就史,对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光荣传统”的伟大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方城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南南阳卷其中之一,由方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编著,自2018年6月启动编写,至2020年12月编写完成,2021年5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中共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为该书作序。该书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1928年方城境内有中共组织活动写起,下限至2018年,大事记截至2020年,共设置八章46节,分别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十八大以来、英烈人物、革命旧址遗址与纪念馆所,正史前置县域概况,史后附大事记,共23万多字。

据悉,在当天的发行仪式上,该县已将《方城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列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并现场向全县基层党支部、中小学校、离退休老干部捐赠该书4600册,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该书,更好地发挥好该书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让老区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讲好革命老区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故事、爱国奋斗的故事,使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