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7月07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方便广大居民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接种率,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在遵守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精准助推疫苗接种率,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通过微信、广播、横幅、宣传页、宣传海报等宣传工具,铺天盖地式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相关政策、接种须知等内容,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对目前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准确告知接种疫苗的预约方式、接种地点、时间、注意事项等,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并进行预约登记。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租户人群的摸底调查,全面摸清疫苗接种情况,提高群众接种热情。

社区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带队到辖区疫苗接种点老干部康复医院,引导接种人员有秩序按流程接种,并做好已接种人员登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在陪同保障过程中,对辖区群众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及时更新接种信息,确保接种群众不跑空,少跑趟。

新鑫花园社区辖区目前报名人员4180余人,已接种第一针人员2190余人,已接种第二针人员2950余人,社区负责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详细掌握接种日期,经过21天或28天的间隔期,逐人提前电话通知,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第二针、第三针接种率。(赵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