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多措并举有效推进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

2021年07月07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民携手,爱车无忧。”为有效缓解电动车一系列交通和治安管理的难题,祥符区罗王镇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多措并举有效推进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提高辖区电动车备案登记率,有力提升对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的防范水平。

统筹安排抓落实。成立罗王镇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工作领导专班,召开25个村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坚持为民服务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宣传、服务等事项。统筹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到人,高效推进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工作。

综合用力抓宣传。通过宣传车、村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在辖区大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通过微信群,发送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办理事项相关政策,公布电瓶车登记范围等信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宣传疫苗接种的同时,引导居民互相告知,提升知晓率。

便民利民抓服务。为了便于车主登记备案,罗王镇要求,各村设立一个电动车登记备案固定安装点,派出所流动安装点根据各村委需要前往各村进行安装,有序做好居民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资料填报、审核、拍照等工作。

罗王镇将持续推进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罗王镇电动车的管理,优化交通秩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交通事故的赔偿等社会难点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平安罗王”。(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