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邀请专家到村头 为草莓种植开良方

2021年07月08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草莓生产是田庄村的支柱产业,年产值在千万元以上。目前,正是一年一度的草莓育苗时期,大部分村民对育苗技术不是很娴熟,育出的幼苗品质低下,移栽后抗性差易感病害,直接降低了草莓的产量和品质,村组干部对此也是束手无策。

为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月6日,中牟县农委在接到官渡区域站上报的情况后,立即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李刚一行四人,到官渡镇田庄村举办了草莓技术培训班,专题解决群众遇到的棘手难题。

来自大孟镇、姚家镇和官渡镇的100多名群众踊跃参加培训,李刚一行为广大草莓种植户详细讲解了草莓如何育苗,如何进行肥水管理及如何病虫害防治,培训内容贴合生产实际,通俗易懂,群众反映效果良好。

在课堂上,村民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后围着老师积极提问虚心请教,课后又到群众草莓育苗地进行现场指导。这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赏,中牟县农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真切切办在了群众心坎上,得到了田庄村委和群众的肯定和表扬,为推动中牟农业发展、打造特色草莓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可 张建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