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农商银行“1+1”爱心结对帮扶谷营小学留守儿童

2021年07月08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呵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7月7日,开封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兰考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王会战一行23人,到兰考县谷营镇谷西村谷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1+1”爱心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河南省农信联社驻谷西村第一书记李怀林,兰考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机关部室党员干部和谷营小学教师及留守儿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会战向大家介绍了兰考农商银行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兰考农商银行作为兰考人自己的银行,举办这次“大手拉小手、结对1+1”爱心帮扶服务活动,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也是唤醒社会各界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积极参与,真正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随后,王会战代表兰考农商银行23名党员干部对谷营小学23名留守儿童捐赠现金23000元,用于解决孩子们生活、学习上的实际问题。

活动现场,兰考农商银行23名干部员工作为爱心人士与谷营小学23位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耐心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业和家庭情况,并留存联系方式,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增强自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们也向他们回赠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谢意。

兰考农商银行将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每月与23名孩子开展探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捐赠资金解决孩子们生活、学习上的实际问题,持续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据悉,驻村工作队近期邀请了河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进谷营小学,开展“献爱心、助成长”等专题心理辅导活动,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为谷营小学以及谷西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宋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