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象的“淮滨蓝”塑造美丽家园

2021年07月0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观城中绿荫大道,赏水中美荷,走路带‘电’,心中泛‘花’,一切都是刚刚好,这里的空气都是香甜香甜的。7月7日下午,从江苏无锡回家省亲的李阳激动地说:“淮滨这些年的变化真大!超乎想象。”

经过雨水洗礼后的淮滨爆赞!记者通过航拍,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飘浮着朵朵白云,一座现代化水景园林县城迎面而来,“颜值”与“气质”并存。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多年来,淮滨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以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把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作为生态保护治理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六控一禁”(控尘、控煤、控车、控排、控油、控烧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攻坚专项整治。

采取“技术+人防”手段强化督察整改,全县“一盘棋”精准指导攻坚;建立每周二、四、日县处级领导带队夜查及周六、日县处级领导日查工作制度;成立站点管控办公室,签订管控目标责任书,配备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全面建立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工作机制。

聘请专家团队常驻淮滨,借助外脑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投资2000多万,购置了走航车、无人机、安装了高空瞭望、雷达监测等设备,对全县大气污染因子和污染源进行科学精准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科学精准解决到位;同时还利用蓝天卫士对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燃放等进行监控,防控设备的投入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努力,淮滨县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六项因子浓度值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限值,实现二级达标,受到全省通报表扬,展现了淮滨形象,彰显了淮滨担当。

淮滨县还依托百城提质工作,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持续深入城市高质量发展,使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质。

“身在淮滨,身心愉悦,妙不可及。”像往常一样,每到早上六点半和下午五点,市民赵立滨都会就近来到淮河公园锻炼身体。

淮滨,这座昔日的“洪水走廊”小城,早已蝶变为“水景生态园林城市”。如今的淮滨,宜居宜业宜游,社会经济向好发展,82万淮河儿女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符浩  樊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