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红色文艺送乡村

2021年07月08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色戏曲话党恩,党史故事传真情。由长葛市总工会、文联、石固镇主办,长葛市工人文化宫、长葛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进乡村活动在该市石固镇合寨李村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五十余名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歌曲、戏曲、舞蹈、相声等13个节目,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场红色文艺大餐。

开场舞《中国龙》点燃了现场气氛,年轻的演员用优美的舞姿演绎着青春的活力。在慷慨激昂的音乐中,全体人员高声合唱国歌,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0名老党员与在场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对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人生的座右铭。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会让我们坚定信念、热血沸腾,激励着我们广大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合寨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怀珍激动地说。

宣誓后,《绣红旗》《党啊,亲爱的妈妈》《包青天》《刘胡兰》《中国脊梁》……精彩的节目接续上演,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唱类不赖!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戏,今天在现场听,感觉就是不一样。”合寨李村文化广场上坐满了附近村庄的村民,观众席中不时发出阵阵喝彩。

“共产党领得好不好,就看看咱们老百姓现在的日子就知道,住楼房、开轿车、顿顿有鱼有肉,这小时候做梦都不敢想啊!”一群大爷大妈不禁感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总工会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美长葛我出彩”系列活动。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戏曲精粹,讴歌新时代,长葛市工人文化宫、戏剧曲艺家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文艺志愿者,先后走进和尚桥镇任庄社区、佛耳湖镇申庄村、增福镇马刘村、市直幼儿园等,举办红色文艺送乡村活动6场,节目精彩,内涵丰富,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深受群众喜爱。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把更多有温度有情怀有思想的优秀文艺节目送到群众身边,以歌传情,以舞颂恩,用红色文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长葛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主任、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改表示。(黄彦辉 段启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