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万人助万企”服务增活力

2021年07月08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嵩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传达省、市“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嵩县“万人助万企”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化地企合作工作机制和“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全力优化环境、助企纾困、激活潜能,确保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印发了《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嵩县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利用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深入开展四项对接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抢抓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机遇等全方面、多层次的措施抓好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和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建立领导包联机制、专班服务机制、督促督办机制、考评奖惩机制“四个机制”,启动组织助企干部到位、建立企业问题库、制定专项考核办法“三项工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确保企业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真正把助企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更好地激发活力、支撑预期、厚植优势。

目前,全县已建立完善了营商环境监测点、营商环境观察员、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机制、民营企业评议等制度,县级领导先后联系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等企业125家,收集解决问题70多个,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协调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组织600多家民营企业,职能部门26个进驻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解决率100%,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王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