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怎么过?来听光山县家庭教育公益巡讲

2021年07月08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暑假是一段令人期待的时光,作为家长,如何更高效地陪伴孩子成长,呵护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呢?7月2日下午,信阳市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县妇联开展的“家长成长行动”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了该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朝阳寺社区。

由信阳市教育服务团成员、光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家风家训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德珍老师,为社区50余名家长带来《家庭幸福密码》主题讲座,帮助家长们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助力家长们经营好幸福美满的家庭。

“老师,我家孩子一到假期就不爱学习,咋办呢?”

“家长应该从学习目标导向上给孩子以指引,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受到鼓励,从而提升兴趣和意志力。”

 活动现场,周德珍老师主要围绕卫生、运动、零食3个方面进行了解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家长们深入探讨当前亲子教育中的误区,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优良家风传承,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当好孩子的启蒙教师,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做到充分了解孩子、尊重孩子,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假期是一把双刃剑。家长应该了解孩子假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引导,为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又有意义的假期保驾护航。”周德珍老师说。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停,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公益讲座。(向宣垣  叶怡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