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7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委、区政府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提供金融助推支持。会上各银行代表及各卧龙区优质企业代表发言,并顺利签订合作意向书。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县处级领导以上率下,主动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角色,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通过办实事、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迅速安排动员。6月30日下午召开了卧龙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下发了《南阳市卧龙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工作内容是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12项问题,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由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正副组长,负责分包乡镇街道景区的企业服务工作,并建立和完善问题责任清单。

迅速明确分包企业。建立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台账,明确了市领导、市直单位处级领导、区领导、区科级干部分包企业共310家,其中,市领导分包15家企业,市直单位处级领导分包164家企业,区领导分包108家企业,科级干部分包23家企业。为了便于工作开展,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工信局,下设综合协调、信息报送、问题交办三个工作组,并从全区职能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确保领导小组高效运转。

迅速收集解决问题。自动员会后,分包企业处级领导和科级干部立即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由“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问题交办组收集整理后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止7月5日,已收集68家企业的问题120个,其中,涉及企业土地、房产证办理、融资、人才等内部生产运转问题96个,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开拓困难、周边营商环境不佳等外部经营问题24个,这些问题中已帮助解决的22个,其他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下一步,该区在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将主要聚焦以下三方面:一方面是银行加大帮扶,缓解融资难题。呼吁各家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区总体布局,起到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与企业共建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把银企对接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另一方面是与企业主动沟通,争取资金支持。各企业家与银行等金融机构间要多加强沟通、主动争取。多渠道、多形式破解企业资金难题。此外,加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以后工作中要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对于符合产业政策项目,快批快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硬环境,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生俊东 曹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