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以巡促改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7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夕阳西下,晚霞满天。周庄镇西黄村村民王淑敏正在招呼着四邻八坊到村里的休闲广场跳广场舞。来自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学党史、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第十调研组的工作人员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时,正看到了村民们载歌载舞的景象。

多年来,村里都没有一条平整的道路,早些年修建的矿渣路与泥土混在一起,黄沙漫天。每逢下雨,一脚水掺着一脚泥,村民们怨声载道,对村干部颇有怨言。

2019年12月,巡察指出了该村道路、下水道、路灯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周庄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由镇里主要领导牵头,积极与上级财政、产业部门对接协调资金支持,督促村党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村支部书记也多次到省里争取项目,促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二期落户此地。

据该村支部书记马宏勋介绍,自巡察反馈问题后,西黄村“两委”迅速建立问题台账,启动问题整改工作。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责任到人,坚持“干”字当头,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民生问题整改的决心和力度持续升温,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总投资429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施工历时半年,共整修水泥路4250米,铺设人行道彩砖1073米,修葺排水沟1005米,安装路灯70盏,美化墙体6546平方米。

如今,原本泥泞的黄土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家家户户门前的排水沟隐藏到了地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每到夜晚,忙活了一天的人们自发聚集在村里小广场上跳起广场舞,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自县委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周庄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压实镇村两级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问题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自我监督的常态化人居环境管理机制为抓手,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让广大村民在优美的环境中就业创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周庄镇党委书记董国强说。(窦向科 王永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