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8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行沁阳支行党支部把当地红色资源作为鲜活教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丰富性,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先辈革命精神,上好“红色学堂”。沁阳市是“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宋学义的家乡,该行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学义故居,开展了“瞻仰先烈 聆听历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事迹以及宋学义回乡后带领群众参加革命生产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化作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建功立业,争做时代先锋。

重温入党誓词,寻访当地“星星之火”。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沁阳县第一个党支部展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详细了解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体悟革命艰辛,深受感动与激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斗力量。该行党员干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介人故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追寻红色足迹活动。通过学习杨介人赴法勤工俭学和回国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对如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辈的理想追求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