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08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把稳守牢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提升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效能,严格落实“郑冷链”监管工作。

此次检查餐饮单位以进口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为重点,针对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食品追溯体系、检验检疫证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不采购、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口食品开箱消毒记录、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经检查,暂未发现有相关问题的进口冷链食品,对个别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已责令整改。据悉,下一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查,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全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吴梦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